今天阿道有事

撥放影片"練習曲"

當然有作業的啦

藉由感想來創作新詩

尬的~創作對我而言是最難的耶=3=





這是一部很棒的電影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


述說著一個人獨自騎單車環島旅行的故事

劇中男主角即將大學畢業

卻請假完成這樣的一個"夢想"


我說那是夢想

乃因我無法做到

我沒有勇氣

拋棄現下的一切

執著自己的理想

即使我知道那樣的一個夢想

絕對會是生平最難忘而有成就感的回憶



獨自面對的寂寞孤獨

他以彈吉他、畫畫來排解

就算他有聽力障礙

就算吉他的一根絃斷了

就算腳踏車爆胎

就算風吹日曬雨打

他總不畏艱辛的堅持




旅途中

遇見各式各樣的人

有自己的親人

有進香團

有老人旅行團

有要退休的國小老師

有出遊的一家人

有囂張的年輕人

有噴漆壁畫的人

有拍電影的人

有雕刻的老伯

有歐巴桑旅行抗議團

有外國(立陶宛)來台灣工作的嗎豆

也有同樣騎單車旅行的人




全是全新的體驗

日出日落不再平常

白天黑夜不再平凡

海潮拍打心頭

爽風襲吹盡身





一番透徹的體悟

視界開闊

一顆心坦蕩蕩地

抓住了

重回

煥然一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