唉唷都是那該死的逐字稿

害我昨天一直到現在才有辦法

報告一下昨天的中醫行


雞蛋的媽媽真的很親切

然後她們母女的對話

喔不

應該說一家子都很喜感(笑)


吃了人家的家常菜後就浩浩蕩蕩(?)地出發

為了怕無聊

雞蛋還一直建議我們拿本書去看

我選了「千江有水千江月」

還挺期待的說

一上車就被潑冷水

因為想說在車上閒來沒事就翻開來看看

結果馬上被小囧說在車上看書近視會加深

於是就默默地闔上

哈哈謝謝啦因為我也不想近視加深:D

然後因為前一晚的逐字稿還有其它拉哩啦紮的事

導致我很晚睡

所以就有點快要給它睡著

不過前座兩人熱心的為我們介紹新營的一些地點

像是天鵝湖啦無米樂的拍攝地點啦

於是眼皮將要垂下的瞬間又馬上撐起

哈哈不過聽一聽一下子就到了目的地

黃媽媽看見很多人在鐵門外等

就馬上放我們下車要我們先去排隊

然後再默默地去停好車

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那樣算是很多人(?)

不過就排前面一點也好

然後我們就各自翻開自己要看的書

仔細看才發現這小說真的好復古(?)

因為裡面有些語詞無法馬上了解

要用台語的念法才能知道是甚麼意思

等了好久好不容易鐵門拉開

大家一窩蜂地擠進

我完全就是被卡在門外

直到突然出現的小縫隙加上雞蛋的招手

才曲身進入

看著一群人拿完好像挖到寶藏一樣的號碼牌

就一哄而散似的

坐的坐 走的走

黃媽媽很拼命的拿到很前面的號碼牌

真是感謝

然後我就開始七上八下

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那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情緒

反正就是緊張的要命


等到黃媽媽下來

我們就四人又一起上去看診

首先我真的要說醫生叔叔真的好親切喔

因為我一直以為會是那種

冥頑的糟老頭甚至會有外省腔

還怕他說的話我聽不懂

還好一切相反

他一一的詳詢

然後使出他的拿手絕活─把脈

我一整個心跳加速又忍不住想笑

因為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回答那些尷尬的問題

到最後好像變成我毛病還挺多的

像是脈象弱、元氣不足、腸子無力一些

讓我自己大吃一驚呢

(自以為健康= =)

最重要的是

他說我代謝比較慢

所以忌甜、忌冰

(關心我的朋友記得提醒我喔!)

唉超難過的

我都不知道還有甚麼東西可以吃了(淚)

接著上斷頭台的小囧

她說我在看診的過程中被問到的症狀都跟她很像

於是在旁邊狂點頭

不過我們的狀況還是有些差別

所以醫生叔叔開的藥當然不同

但我們都忌甜忌冰這樣(笑)

有人跟我作伴

讓我們互相提醒吧!

興奮地去興奮地回來

然後回到雞蛋家馬上就吃超可口美味的聖保羅蛋糕

還一連吃了好幾塊

一群不怕死的人= =

連黃媽媽也說不會很甜啦這些自欺欺人的話

於是那蛋糕剩不到一半才被放到冰箱去

我真的覺得

下次如果我們四人都去看診

也許醫生叔叔會說

你們都吃一樣的蛋糕對吧XD


後來辛苦雞蛋了

要兩趟送我們去火車站

真的很感謝啦!


回到我家就是小囧苦難的開始

雖然看了一下康熙大笑特笑

但六點一結束心情就馬上DOWN下來

因為要開始我那討人厭的逐字稿

不過小囧很有耐心的幫我聽了十分鐘

甚至還說她回家後傳給她

她要幫我分擔這樣

害我都不好意思起來

可是礙於自己又真的無法趕工完

所以真的很謝謝她

雖然最後是香香幫她打的

讓我又更覺得自己罪孽深重

實在是很過意不去

因為這種工作真的是很累人

所以真的非常謝謝你們倆

不然我真的會哭哭了


儘管我一邊打一邊罵

怨嘆這個逐字稿整整花掉我三分之二的假期

還好有一件欣慰的消息

當然就是這及時的颱風假

終於讓我可以好好補眠好好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