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如果認識我比較久的人,應該就會感覺我是個拙於表達的人,特別是在與人當面交談的情況。

沒有太多的回應,也許是我還在思考,也許是我不懂如何表達出我的想法,也許是真的詞窮。

可能突然會冒出傷人的言語,請原諒我,是我思慮不夠透徹,以致於無法以最婉轉的方式表達。

你說我嚴肅也好,沉默也好,不多話也好,很抱歉我就是說不出口。

如果你願意等,耐心等候我的回應,我一定會反覆思考,哪天想到怎麼說,就自然給你答案。

 

徐帥說的真對,根本沒有所謂的客觀這件事。

一定會受到自己所經驗所遭遇事物的影響來做判斷或標準,所以永遠無法客觀。

 

是的,所以我以我所認為的顧全大局的思考模式,來安慰你。

 

一個大團體,需要考慮關注的事情太多,本來就很難面面俱到。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必須讓步妥協,才能達到共識,進而共同完成目標。

幾個朋友相處是如此,又遑論一大票人。

 

我並不認為我有好人緣,加上我又是一個低調的人,所以我本來就不覺得自己的想法可以很快說服人。

我只是做我覺得該做可以做願意做的事情,所以不是一個偉大的人。

如果有遺憾,我想大多是對於關心的人事物愛莫能助,那種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無可奈何。

 

最近倒是發生一些讓我想幫忙卻又幫不上忙的事情,坦白說真的覺得蠻灰心沮喪。

太多事情並非自己能力所及,畢竟連自身事物都無法處理得相當妥切,又何必自不量力去增加別人的負擔。

認清了自己,一切都準備就緒,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