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家庭問題

雖然家家有本難念的經

但總是羨慕別人所得到的自由

或許他有其他不為人知的苦

我還是渴望


父母的關心我都懂

然而是否過度關心父母也應該做一番思考

並不是把自己所背負的沉重壓力一再地往小孩身上堆砌

壓得人家喘不過氣來想搞叛逆藉以紓解

才事後指責小孩的不是之處


在父母眼中我始終是個長不大的小女孩

但我總要學會一個人面對自己人生的苦難與問題

你因為擔心這個擔心那個而不准這個不准那個

那我永遠學不會長大

難道這是你所想要預見的結果嗎?


看見別人不需說謊就可以跟三五好友一同出遊

看見別人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未來不用走父母決定的路

看見別人遇到疑難可以試著跟父母商量溝通以解決

看見別人可以一家人旅行遊玩

看見別人可以開心地接起父母打來的電話

看見別人可以完全保有自己的隱私

看見別人只被要求當個平安健康的小孩就好

看見別人如此被父母認同信任


還有好多好多

我都不知道怎麼說了


反正

沒有照你的指示做

我永遠都不是讓你引以為傲的小孩

所以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abbitpoo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